• Sculptra® 4D舒顏萃
Sculptra® 4D舒顏萃
Sculptra® 4D舒顏萃

中文名稱:舒顏萃植入劑
英文名稱:Sculptra
衛署醫器輸字第 021227 號
 

維持青春膠原蛋白神助攻
膠原蛋白是指存在於人體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它是一種主要的結構性蛋白質,存在於皮膚、解剖、解剖和其他結締組織中。膠原蛋白在皮膚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它具有皮膚結構、彈性和保濕能力。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內的膠原蛋白產生量逐漸減少,這可能導致皮膚鬆弛、皺紋增加以及整體外觀的老化。

什麼是4D舒顏萃Sculptra®
舒顏萃 Sculptra ® 主要成份為聚左旋乳酸 (poly-L-lactic acid / PLLA),最初聲名大噪是由於爆料指出,知名天后王菲來台進行舒顏萃治療,維持容顏,為方便大眾識別,媒體也幫這項產品取了「童顏針」這個響亮的名號。

其實,舒顏萃與玻尿酸同為針劑的一種,不但與人體相容且能在體內自行分解代謝,注入肌膚後,能刺激真皮層的纖維母細胞與彈性纖維,讓自體膠原蛋白增生,可用來治療隨著年齡的增長與老化所產生的凹陷鬆垮和靜態紋路的填充、補充流失的膠原蛋白,有效漸進地改善皺紋、淚溝及豐滿面頰、太陽穴等問題。在專業、有經驗的醫師操作下,甚至可以利用特殊點位的輔助,營造出視覺上的拉提效果,又有液態拉皮之稱。

4D舒顏萃(4D童顏針)採用國際ISO 13485認證的全新製程,透過獨特的二次過篩以及專利技術使聚左旋乳酸顆粒更為細緻均勻,再膠原蛋白加倍的同時,又有25個月的維持時間

誰需要4D舒顏萃Sculptra®?
 
  1.  希望改善法令紋
  2. 希望改善木偶紋希望有飽滿夫妻宮(太陽穴)
  3. 希望改善鬆弛雙頰,擁有澎潤臉型
  4. 希望改善下顎線條
  5. 希望療程效果能持久達2年

(以上若符合三點以上,舒顏萃都能給您最需要的幫助)

4D舒顏萃Sculptra®的優點


Sculptra 舒顏萃除了經過美國 FDA 的認證外,臨床研究證實,相較於其他膠原蛋白療程,Sculptra 舒顏萃能大幅改善病患的皺紋狀況,且注射效果能長達 25 個月。
  1. 靜態紋路修飾 – 木偶紋、法令紋。
  2. 凹陷填補 – 額頭、夫妻宮、蘋果肌、顴骨凹陷處。
  3. 輪廓修飾 – 顳側、雙頰、下顎線條。
  4. 臉部肌膚鬆弛 – 無彈性部位。

 
4D舒顏萃Sculptra®全新升級效果更持久?

舒顏萃於2023年2月更換包裝,推出新版舒顏萃-4D Sculptra
1、全新製程專利技術
採用美國FDA和國際ISO認證的全新製程專利技術,嚴選細緻的聚左旋乳酸微粒
2、聚左旋乳酸(PLLA)更加均勻細緻



施打舒顏萃/童妍(顏)針,還可促進肌膚提升67%膠原蛋白新生,並能使皮膚增厚6.8mm


4D舒顏萃Sculptra®作用原理?





舒顏萃為無菌、非熱原性之懸浮液,未開封前呈粉末狀,使用前需要與水混合,直到粉末呈現乳白色的液體狀態,注射後該部位會因為水分的停留,出現如同玻尿酸一般的立即填充效果,幾天後水分會代謝排除體外,治療位置表面則則會回暫時回歸治療前狀態,而聚左旋乳酸則能刺激後續自體膠原蛋白增生,幫助肌膚填充、改善因老化而流失的體積塌陷症狀,目前在醫學界已經超過 30 年,已廣泛運用於各種產品、幫助組織再生、改善膠原蛋白。






3D、4D舒顏萃Sculptra®比一比
  劑型比較   膠原蛋白
增生效果  
溶解度    泡製方式  術後按摩   膚質改善   維持時間  
  3D舒顏萃 2-3CC/瓶 中等 需預泡
2-48小時
術後5天需每
天按摩5次,每次5分鐘
♡♡♡♡ 25個月
  4D舒顏 3-4CC/瓶 中等 即泡即用
1分鐘
 療程時由醫護人員按摩即可 ♡♡♡♡♡ 25個月







針劑的治療其實並沒有一定的治療次數,舒顏萃Sculptra治療應在專業醫師的評估後,依照「被治療者想要在術後呈現的效果」「醫師建議的治療方針」中取得平衡。若患者老化狀況不嚴重,僅需要做局部精雕,且希望術後效果自然或有工作上的上鏡需求者,通常醫師會將注射分為多次進行,且每次之間相隔 4~6 星期,讓深層肌膚慢慢生成膠原蛋白,漸進式的填補凹陷、修飾皺紋。





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等問題,均以「中文仿單」和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常見問題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