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肉毒品牌有哪些?如何選擇?該怎麼打?皮膚專科醫師超詳細解析
肉毒品牌有哪些?如何選擇?該怎麼打?皮膚專科醫師超詳細解析
肉毒品牌有哪些?如何選擇?該怎麼打?皮膚專科醫師超詳細解析


目前被醫美廣泛使用的肉毒桿菌A,是肉毒桿菌中最微小、最輕微的毒素,加上單次注射的肉毒桿菌劑量大多在100-200個單位,這樣的肉毒桿菌劑量可以使得肉毒桿菌在進入人體後的約4-6個月,就會被身體完整代謝、不殘留,因此肉毒桿菌注射可以說是安全係數非常高的醫美療程。

 

目前台灣衛福部核准使用的肉毒桿菌素共有五種,品牌包括:BOTOX(美國–保妥適),Xeomin(德國–淨優明),Dysport(英國–儷緻),Letybo(韓國–保提拉),NABOTA(韓國–娜柏塔),可能會讓消費者疑惑,各品牌有何不同?功效有差嗎?還是要依施打的位置來挑選?
 

 

** 任何的醫療行為都應該在術前與醫師進行完整的諮詢與評估,才能確保療程的術後安全與術後效果。

 



Botox 保妥適

Botox是美國愛力根藥廠製造研發,在1989取得FDA認證,在全球使用多年、知名度高。有較多的保護性蛋白聚集圍繞在A型肉毒桿菌分子周圍,因此擴散較慢,對於精細部位的注射治療較有穩定性。

 

Letybo保提拉

Letybo為韓國太平洋製藥旗下Hugel Pharma公司的品牌,在2009年取得FDA認證並上市,Letybo保提拉的肉毒桿菌素與外圍保護蛋白的結構,和Botox保妥適類似,主要用於改善皺眉紋、抬頭紋、魚尾紋等部位,另外改善肌肉型國字臉、蘿蔔腿有不錯的效果。

 

Dysport 儷緻 (又稱皇家肉毒)
Dysport為英國製造,圍繞在A型肉毒桿菌分子周圍的保護性蛋白聚焦,擴散速度較Botox快,適合大肌肉的放鬆,如:咀嚼肌、國字臉、斜方肌、瘦小腿等

 

Xeomin淨優明

Xeomin由德國生產,在2011年獲得FDA認證。Xeomin並未添加保護蛋白分子去攜帶A型肉毒桿菌素,而單獨只有純A型肉毒桿菌素。因此優勢在於少數產生抗體而對肉毒桿菌素效果不彰的患者可進行治療。

 

NABOTA娜柏塔

在2019年通過FDA 安全認證,是從細菌的分泌物經專利HI-PURE™技術純化萃取的天然蛋白質,因製成的高純度 900kDa 含量可達到>98%,幾乎不含其它雜質,因此更能確保產品優異品質及完整發揮作用。陸續發表50、200、100單位之產品,由於不同規格的產品代表顏色皆不相同,故在韓國又被俗稱為「彩虹肉毒」。





|適合療程族群
改善咀嚼肌、除皺紋、改善小腿肌、瘦肩膀、改善腋下多汗症、手部多汗症。



 


|維持效果

注射肉毒桿菌後,肌肉會暫時去神經化,因此降低肌肉收縮,達到除皺的效果。肉毒桿菌並非永久性的作用,根據病患的生活型態或體質的不同,效果大約可以維持四至六個月,隨後神經指令就會再度回復傳導,需要再重新注射才能維持治療效果。而臨床研究也顯示,注射肉毒桿菌素會隨著治療次數的增加,延長效果的持續時間,因此有機會逐漸減。


 



肉毒選擇四大重點

  • 確認產品是否為原廠正貨
  • 藥品稀釋日期與施打日期不要超過一周
  • 施打肉毒者必須是合法醫師
  • 確認施打的單位數u數

 


|安心醫美更安心

皮醫師堅持使用原廠正貨,並有台灣衛福部核可字號,確定品質是安全的,而且濃度足、效果持久。提醒大家一定要選擇您信賴的醫師並做好充分溝通,醫師本身的經驗值高低會決定施打時,探頭順著肌膚結構、肌膚纖維、凹陷程度去調整的手法。影響整體表現。

 

每個人的肉毒用量因人而異,針對不同部位及適應症由醫師進行評估。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醫美療程喔。

常見問題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