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oolantra Cream 舒利達乳膏
Soolantra Cream 舒利達乳膏
Soolantra Cream 舒利達乳膏

酒糟性皮膚炎(又叫做玫瑰斑)是一種慢性反覆性的皮膚病變,為血管擴張所引起,所以會有臉部泛紅的症狀,在鼻子和兩頰間形成的蝴蝶斑。通常早期泛紅只會間歇性出現。若血管擴張太久,血管中的組織液便會滲出,刺激皮膚長出如青春痘的丘疹和膿皰,最後皮膚長期發炎而造成皮膚纖維化,合併紅疹、毛孔粗大、青春痘和明顯的血管擴張。而部分患者,更會有眼睛敏感、泛淚、充血現象。

酒糟性皮膚炎是一個複雜且多面向的疾病,常合併蠕形蟎蟲增生症,若您有長期臉部潮紅、刺痛的情形,或反覆發作的膿皰,建議及早尋找專業的皮膚科醫師檢查您的肌膚,以及早對症下藥,消除臉上的蟲蟲危機。


 


資料提供 / 台灣青春痘暨玫瑰斑協會

酒糟性皮膚炎有許多誘發因子:紫外線、溫度高、情緒壓力、刺激性食物、酒精、劇烈運動、不合適的保養品以及蠕形蟎蟲都會加重酒糟性皮膚炎的嚴重程度,治療時要病人避免日曬,避免悶熱不通風,不要喝熱湯,心情要放輕鬆。

常見造成酒糟肌的因素:
1. 皮膚油脂分泌量多,會是蟲體的溫床,所以要適當調控。
2. 皮膚過度的使用美妝藥品等,會破壞表皮屏障也易造成毛囊阻塞。
3. 皮膚免疫力低下:皮膚是身體的一個最大器官,身體的狀況不好,皮膚的免疫力隨之下降,所以基本功就是儘量不要過度忙累,熬夜,並適度排解壓力。
4. 長期使用類固醇或免疫抑制劑而造成的醫源性免疫力低下。

Images of rosacea before and after using Soolantra



藥物治療 - Soolantra Cream 舒利達乳膏

適應症
Soolantra適用於成人酒槽(丘疹膿皰皮疹)發炎病灶的局部治療。

用法
僅供外用,避免吞食及接觸眼睛、眼睛周圍皮膚或傷口。請遵照醫師處方使用,未經醫師同意切勿自行調整用藥。
 
※許可證字號 衛部藥輸字第027060號※

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等問題,均以「中文仿單」和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常見問題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