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P1降血糖藥(Trulicity易週糖)
GLP1降血糖藥(Trulicity易週糖)
GLP1降血糖藥(Trulicity易週糖)

易週糖®(TRULICITY®)是第 2 型糖尿病成年病患在飲食與運動以外,改善血糖控制的 輔助治療。 

劑量使用:

  易週糖的建議起始劑量為每週一次0.75mg,此劑量可增加為每週一次1.5mg,易週糖可在一天當中的任何時間給藥,不須考慮進食與否,以皮下注射方式注射在腹部、大腿或上臂。若錯過一劑易週糖,且距離下一次預定給藥時間至少3日,則應儘快使用;若距離下次預定給藥時間未滿3日,則應跳過錯過的劑量。上述兩種情況下,病患均可恢復原本每週一次的給藥時程。若有需要,可以改變每週給藥的日子,但前後兩劑之間隔必須為3日以上。

禁忌症:

   有以下症狀不適合施打易週糖:

      1.甲狀腺髓質癌(MTC)

      2.胰臟炎

      3.與促胰島素分泌劑或胰島素併用

      4.過敏反應

      5.腎臟功能不全

      6.嚴重腸胃道疾病

常見副作用:

   GLP-1促效劑會造成胃排空變慢,因此,常見副作用為腸胃道副作用(如:噁心、嘔吐),當出現腸胃不適症狀時,可以減緩進餐速度和減少高油食物;如高湯等的攝取,也可以含冰塊或喝冰水減緩不適感。

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等問題,均以「中文仿單」和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術後注意事項

本藥品資訊僅供您參考,不代表實際用藥處方,如有疑慮,請聯絡您的主治醫師

常見問題FAQ